当前位置: > > >文章详情

航司那些事: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浦东机场各种措施保证首飞

国产大飞机C919于今日(5月5日)14时在上海浦东机场首飞,并顺利返航着陆,开启了中国制造的新里程碑。以下是首飞相关视频。

为了保证首飞顺利,民航局采用了各种措施。

首先是取消航班,本次首飞,原定为本日10点左右,上午9点30分到11点55分,这一时段里浦东机场内飞的82个国内航班,被取消了70个航班。我们值友中,也有被影响的。

由于天气预报5月5日上午天气不好,云层过低。5月4日民航局发布浦东机场启动大面积航延红色预警的通告。同时小编看到,有消息称浦东机场5月5日餐饮打8折,表达对延误旅客的慰问(不知是否实施,如有今日浦东机场出行值友,欢迎在评论区反馈是否真的8折)。

无论如何,今天受影响的旅客辛苦了。同时,这次也是撸各种取消、延误险的好机会。如果有薅到羊毛的值友,也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体验。


什么值得买 旅游频道探索旅游垂直领域,专注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推荐,想要获取更多优惠内容,请点击这里。lvyou.smzdm.com去看看

 

以上图片引用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什么值得买资讯中心,全景关注各行业的发展风向,集中报道新品发布、业界动态和海淘情报,致力于呈现时效性和价值性俱佳的精选资讯。
+1 已赞
已有139人赞过
评论317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317楼
    06-13 12:59
    1

    那个看到说中国进步的鸡儿白痴,我在重工国企工作,这他妈就是外壳鸡,核心东西就是国外的,一个国外想要进步,最重要就是认清自己。

    2

    嗯,你的意思是,我们没有核心技术前,啥也不要干,埋头研究核心技术?等到核心技术拿到手再做是吗?

    14

    壳子是不容易做,你整合这些也很了不起,但是你整合的过程中有没有接收这些核心部件厂商的技术支持呢?有没有用过厂商的技术文献和数据呢?肯定有的,不然你这些部件都调教不起来。那这种情况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 就好比汽车行业,用国外的发动机,会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大部分都是说合作研发好吧,同样是造壳子和整合,能不能要脸一点??

    你以为造飞机跟攒手机电脑是一样的?手机电脑使用的是现成货架产品,别人能提供什么,就得用什么。你没法去让intel 高通为你单独设计制造芯片。造飞机是向供应商提出技术要求,供应商按照总装厂的技术要求来设计生产。这个区别稍微有点智商的都能看得出来。

  • 316楼
    05-11 15:58

    看了很多人的评论,我也不想跟风回复了。重新评论我自己的。1、祝贺中国自己的大飞机首飞成功,自豪!2、评论中,洗地的太多,咱就是看不惯“组装货”,生产了一个机箱,DIY了一台电脑,却硬是要说自己对电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样子有意思吗?有自主知识产权只是机箱,麻烦说清楚点不行吗?鄙视!3、最后希望国产大飞机不要走到国产汽车的老路上来,变成歪果仁的组装厂!

  • 315楼
    05-09 01:23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7

    本来想认真回复您的,看到您后面买基础工业技术和停止发展军事技术的高论,算了

    小朋友,仔细读,别急躁

  • 314楼
    05-08 23:21
    淘金V计划

    我来总结一下:国产航空技术已经天下第一了!下一步就看各位精英的市场营销,拜托!

  • 313楼
    05-08 20:47
    淘金V计划
    1

    那个看到说中国进步的鸡儿白痴,我在重工国企工作,这他妈就是外壳鸡,核心东西就是国外的,一个国外想要进步,最重要就是认清自己。

    2

    嗯,你的意思是,我们没有核心技术前,啥也不要干,埋头研究核心技术?等到核心技术拿到手再做是吗?

    14

    壳子是不容易做,你整合这些也很了不起,但是你整合的过程中有没有接收这些核心部件厂商的技术支持呢?有没有用过厂商的技术文献和数据呢?肯定有的,不然你这些部件都调教不起来。那这种情况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 就好比汽车行业,用国外的发动机,会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大部分都是说合作研发好吧,同样是造壳子和整合,能不能要脸一点??

    其实新闻宣传一整就是“完全自主研发”,这就有点自欺欺人了。
    其中,就像高铁、国产手机这样的东西,核心器件都是国外公司生产的。中国公司只是做了整体设计。但也正是由于中国的整体设计,带来了下游一些器件的慢慢开始国产化。总体上来说,有总比没有强。不过新闻的某些论调,确实挺恶心的。

  • 312楼
    05-08 19:05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4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 这就跟抄了学霸同学的卷子得了满分就宣称完全是自己的本事一样: 你说我是作弊吧, 没有啊, 我的的确确是自己亲笔一字一句抄过来的, 我也很辛苦的好吗, 难道每一个知识点我都要掌握吗, 很累的好不好, 时间成本很高有没有, 现在都什么社会了不需要从头学起奋起努力因为反正也赶不上学霸们, 抄到的答案能得满分就够了啊, 你们就不能体谅一下吗? 不管不管老子就是满分! 不转不是中国人!

    [吃药] 感情学霸的知识都是自己研究出来不是别人教的

  • 311楼
    05-08 16:50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7

    唉,你还是不明白我说的总体与单机的关系,你爱拿汽车做比喻,就拿汽车说吧,你先根据这个车所面对的市场和用户定好位,然后把底盘、气动、外形、结构等设计做好了(这其中当然要经过和单机供应商的反复设计协调,因为你的总体不能超出单机所支撑的范围),然后采购发动机变速箱等,做出来的车能不能叫你完全自主研发的呢?能不能去申请专利呢?当然可以,很多超级跑车都用奔驰AMG的发动机,途观也装爱信的变速箱,大众可没说过途观不是它自主研发的。从作为整体的车来说,它就是大众完全自主的,这有什么奇怪的么?你太纠结于完全这两个字,按你的逻辑,以后即使单机都国内产商提供了,你又要开始纠结单机里是不是用了进口原材料元器件,设计时是不是用了进口操作系统和计算仿真软件,生产时是不是用了进口车床,试验时是不是用了进口仪器和传感器……可能你的“自主”概念是原子级别的,这也不奇怪,因为你其实内心深处太自卑,接受不了一点在你看来“不纯正”的东西,否则就叫“不要脸”,可能是你认为自己的工作中太缺乏,所以才那么极度地渴望“要脸”吧[高兴]

    你前半截就错了,因为汽车行业大部分都叫合作研发,这就是要脸和不要脸的区别

  • 310楼
    05-08 13:52

    别的不讲 ,请领导先坐 ,我他妈的也不会坐 ... [狂汗]

  • 309楼
    05-08 13:28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6

    大疆?2006年我同事在他草创期曾经合作过,时至今日成王败寇,也不能说大疆的技术是借鉴了哪家了,无人机初期的定价是很高的(手机行业把传感系统从几千元干到百元级),可以预见无人机会持续降价,iphone不会;oppo,你可以百度下段永平,这家公司营销全国第一,重点市场在国内,至今还记得某地区总代理唱给我听的《步步高》;很抱歉的告诉你,以我的行业视野,我们真的没有核心技术,也没有高附加值;服装行业有Jack Jones、ONLY、VEROMODA、SELECTED,你可以百度下就明白我的意思;很多套路,以我的视野看到也不会明白;至于发展的必然阶段,这个借口很有说服力,别人错过我知道但是也要错一次,那前人的经验呢?说好的优越性呢?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正确的了解了自己的状态才能真正的站起来,而不是盲目的自信,要看到差距,一点点的弥补,而不是打了鸡血放卫星式的做一些show;相比大飞机带给我的自豪感,真的比不过飞机上任何一个部件我们将买来的技术完全吃透,从原材生产出来;甚至于圆珠笔头材料这个技术我觉得比大飞机组装带来的意义更大;中国人的技能点几乎都点在了营销和宣传上,真心希望我们能站起来,真心喜欢科技,欢迎你加我wx(tommyfinal)聊这些问题

    本来想认真回复您的,看到您后面买基础工业技术和停止发展军事技术的高论,算了

  • 308楼
    05-08 13:19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6

    壳子是不容易做,你整合这些也很了不起,但是你整合的过程中有没有接收这些核心部件厂商的技术支持呢?有没有用过厂商的技术文献和数据呢?肯定有的,不然你这些部件都调教不起来。那这种情况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 就好比汽车行业,用国外的发动机,会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大部分都是说合作研发好吧,同样是造壳子和整合,能不能要脸一点

    唉,你还是不明白我说的总体与单机的关系,你爱拿汽车做比喻,就拿汽车说吧,你先根据这个车所面对的市场和用户定好位,然后把底盘、气动、外形、结构等设计做好了(这其中当然要经过和单机供应商的反复设计协调,因为你的总体不能超出单机所支撑的范围),然后采购发动机变速箱等,做出来的车能不能叫你完全自主研发的呢?能不能去申请专利呢?当然可以,很多超级跑车都用奔驰AMG的发动机,途观也装爱信的变速箱,大众可没说过途观不是它自主研发的。从作为整体的车来说,它就是大众完全自主的,这有什么奇怪的么?你太纠结于完全这两个字,按你的逻辑,以后即使单机都国内产商提供了,你又要开始纠结单机里是不是用了进口原材料元器件,设计时是不是用了进口操作系统和计算仿真软件,生产时是不是用了进口车床,试验时是不是用了进口仪器和传感器……可能你的“自主”概念是原子级别的,这也不奇怪,因为你其实内心深处太自卑,接受不了一点在你看来“不纯正”的东西,否则就叫“不要脸”,可能是你认为自己的工作中太缺乏,所以才那么极度地渴望“要脸”吧 [高兴]

  • 307楼
    05-08 12:49
    1

    那个看到说中国进步的鸡儿白痴,我在重工国企工作,这他妈就是外壳鸡,核心东西就是国外的,一个国外想要进步,最重要就是认清自己。

    2

    嗯,你的意思是,我们没有核心技术前,啥也不要干,埋头研究核心技术?等到核心技术拿到手再做是吗?

    16

    你说的没错,但其它核心部件厂商肯定也是对你提供技术支持了,那就算不上完全自主研发,别人给你的技术支持一点功劳都不占?好比汽车行业就很少用完全自主研发这个词,要么就合作研发,要么就其中某项技术是完全自主研发。这个就是不要脸,没的洗

    按你这种“完全”的概念,很显然苹果手机不是苹果公司完全自主研发啊,志强处理器不是intel公司完全自主研发啊,猎鹰9号更不值得美国人的骄傲了……而我对“完全自主”的概念是,我说了算,我选择哪个承包商,就是哪个承包商。没有哪个承包商可以卡我的脖子。

  • 306楼
    05-08 08:36
    1

    那个看到说中国进步的鸡儿白痴,我在重工国企工作,这他妈就是外壳鸡,核心东西就是国外的,一个国外想要进步,最重要就是认清自己。

    2

    嗯,你的意思是,我们没有核心技术前,啥也不要干,埋头研究核心技术?等到核心技术拿到手再做是吗?

    13

    本来就是自主研发,有什么问题么?总体设计难道不是自己做的,而是交给外国人做的?飞机设计是自上而下的,你有了总体设计才能向供应商提技术要求,让他们按照你的要求来供应零部件。你以为飞机设计是买货架产品攒起来?世界上有自主研发大飞机能力的国家有几个?

    壳子是不容易做,你整合这些也很了不起,但是你整合的过程中有没有接收这些核心部件厂商的技术支持呢?有没有用过厂商的技术文献和数据呢?肯定有的,不然你这些部件都调教不起来。那这种情况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 就好比汽车行业,用国外的发动机,会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大部分都是说合作研发好吧,同样是造壳子和整合,能不能要脸一点??

  • 305楼
    05-08 08:36
    1

    那个看到说中国进步的鸡儿白痴,我在重工国企工作,这他妈就是外壳鸡,核心东西就是国外的,一个国外想要进步,最重要就是认清自己。

    2

    嗯,你的意思是,我们没有核心技术前,啥也不要干,埋头研究核心技术?等到核心技术拿到手再做是吗?

    15

    自主研发有问题?当真全国产了,叫嚣飞机不敢坐的就是这同一批人,真是跪久了站不起来了。

    壳子是不容易做,你整合这些也很了不起,但是你整合的过程中有没有接收这些核心部件厂商的技术支持呢?有没有用过厂商的技术文献和数据呢?肯定有的,不然你这些部件都调教不起来。那这种情况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 就好比汽车行业,用国外的发动机,会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大部分都是说合作研发好吧,同样是造壳子和整合,能不能要脸一点?

  • 304楼
    05-08 08:35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5

    首先你误伤了,我准确来说不是干这个的,我是航天口的,但是刚好有点儿空,就帮航空口的兄弟们解释一下吧,不知道您从事的是哪个纯洁无暇的行当,不妨让我们见识一下

    其次,先无视您的无理,再耐心的给解释一下,您所谓的技术和我说的技术不是一个层面上的,我说的是总体,您说的是单机,如果您还不明白,通俗一点解释:大飞机像装修一个毛胚大开间,如果你不打算请装修设计师和装修公司,自己从开头开始,先规划把这个大开间分成几室几厅几卫、采用地中海还是北欧或者中式或者东南亚风格,然后规划是采用分体空调还是中央空调,地暖还是普通暖气,要不要新风,要不要净水装置,要不要网络和影音布线,最后是哪里预留各种接口,你把这些东西都规划完了,形成了你自己的装修设计书,然后改水电的和装修队依次进场,最后完成一个房子的装修,你觉得这个房子的装修可不可以算是你自己设计的呢?

    最后,不懂您对核心技术的定义是什么,您真的认为大飞机的外壳就那么容易做么?优秀高效的气动布局、够轻又够强度的外壳结构,新的外壳复合材料怎么就不叫核心技术了呢?还是你自己下意识的就认为凡是国内能做的都不叫核心技术呢?

    壳子是不容易做,你整合这些也很了不起,但是你整合的过程中有没有接收这些核心部件厂商的技术支持呢?有没有用过厂商的技术文献和数据呢?肯定有的,不然你这些部件都调教不起来。那这种情况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 就好比汽车行业,用国外的发动机,会说自己是完全自主研发吗?大部分都是说合作研发好吧,同样是造壳子和整合,能不能要脸一点

  • 303楼
    05-08 08:33
    1

    那个看到说中国进步的鸡儿白痴,我在重工国企工作,这他妈就是外壳鸡,核心东西就是国外的,一个国外想要进步,最重要就是认清自己。

    2

    嗯,你的意思是,我们没有核心技术前,啥也不要干,埋头研究核心技术?等到核心技术拿到手再做是吗?

    15

    机体和翼型本身就是核心技术,决定了一个平台的潜力。发动机虽然技术含量最高,但并非不可替代。苏-27和F-15系列能够枝繁叶茂40年还活跃在一线,就是典型例子。其中的飞控系统、火控系统、雷达、发动机,都换了多少代了。

    你说的没错,但其它核心部件厂商肯定也是对你提供技术支持了,那就算不上完全自主研发,别人给你的技术支持一点功劳都不占?好比汽车行业就很少用完全自主研发这个词,要么就合作研发,要么就其中某项技术是完全自主研发。这个就是不要脸,没的洗

  • 302楼
    05-08 00:17
    1

    那个看到说中国进步的鸡儿白痴,我在重工国企工作,这他妈就是外壳鸡,核心东西就是国外的,一个国外想要进步,最重要就是认清自己。

    我主张买技术,特别是基础行业,吃透,很多成品,我觉得可以买进口的,直到我们能真的造出来;否则中国式研发的资金还真不实惠;打着旗号做研发,真的挺费钱的,效率低下就不说了;总体一句,主张直接买民用技术;吃透了才能搞出军用嘛,军用人家又不卖,拿着美国人的工业级技术,真心干不过他们的军工级;再说和平年代,有世界警察,我们发展军事干鸟?不是有核弹么?真心够了

  • 301楼
    05-08 00:17

    对于取消航班,只全额退票,实在太烂了,这种做法太烂了!!

  • 300楼
    05-08 00:12
    1

    龙芯,红旗操作系统,高铁,航母,大飞机,这国家从无到有的进步

    2
    3

    看到龙芯和红旗操作系统我以为他高级黑呢。

    了解了一丝丝乌克兰技术的我,看到高铁和航母我以为他是高级黑呢,幸好没提涡扇

  • 299楼
    05-08 00:02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4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 这就跟抄了学霸同学的卷子得了满分就宣称完全是自己的本事一样: 你说我是作弊吧, 没有啊, 我的的确确是自己亲笔一字一句抄过来的, 我也很辛苦的好吗, 难道每一个知识点我都要掌握吗, 很累的好不好, 时间成本很高有没有, 现在都什么社会了不需要从头学起奋起努力因为反正也赶不上学霸们, 抄到的答案能得满分就够了啊, 你们就不能体谅一下吗? 不管不管老子就是满分! 不转不是中国人!

    小哥应该也在科技行业待过吧,零件都给你了,例程也给你了,粘起来就好,你上万人的研发团队,还要让歪果仁来帮忙教你用胶水,几年与国内科技行业沟通,感受最大的就是这个了。。。真的抄不到满分,虽然我们成本高,但是我们卖的便宜呀

  • 298楼
    05-07 23:56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5

    中国也有很好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啊,比如大疆、比如OPPO的蓝光播放器,比别人卖的都贵,尼可以怼他买不起这些才这么说中国货的吧,咱们现在有些产业污染环境是事实,我也期望改变,但这是一个发展的必然阶段,英国日本历史上都经过这种阶段,他的父辈或者爷爷辈可能也印象深刻

    大疆?2006年我同事在他草创期曾经合作过,时至今日成王败寇,也不能说大疆的技术是借鉴了哪家了,无人机初期的定价是很高的(手机行业把传感系统从几千元干到百元级),可以预见无人机会持续降价,iphone不会;oppo,你可以百度下段永平,这家公司营销全国第一,重点市场在国内,至今还记得某地区总代理唱给我听的《步步高》;很抱歉的告诉你,以我的行业视野,我们真的没有核心技术,也没有高附加值;服装行业有Jack Jones、ONLY、VEROMODA、SELECTED,你可以百度下就明白我的意思;很多套路,以我的视野看到也不会明白;至于发展的必然阶段,这个借口很有说服力,别人错过我知道但是也要错一次,那前人的经验呢?说好的优越性呢?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正确的了解了自己的状态才能真正的站起来,而不是盲目的自信,要看到差距,一点点的弥补,而不是打了鸡血放卫星式的做一些show;相比大飞机带给我的自豪感,真的比不过飞机上任何一个部件我们将买来的技术完全吃透,从原材生产出来;甚至于圆珠笔头材料这个技术我觉得比大飞机组装带来的意义更大;中国人的技能点几乎都点在了营销和宣传上,真心希望我们能站起来,真心喜欢科技,欢迎你加我wx(tommyfinal)聊这些问题

  • 297楼
    05-07 21:34
    1

    发负面评论的,基本都是自我的利己者,看小望大的。

    2

    那请你谈谈正面的积极意义

    3

    就算你是媒体的,我有回复的必要?![阴笑]

    呃 连外交部都不如

  • 296楼
    05-07 21:06
    淘金V计划

    各位值友,延误险赚了多少啊

  • 295楼
    05-07 20:55
    1

    发负面评论的,基本都是自我的利己者,看小望大的。

    2

    那请你谈谈正面的积极意义

    就算你是媒体的,我有回复的必要?! [阴笑]

  • 294楼
    05-07 20:36
    1

    发负面评论的,基本都是自我的利己者,看小望大的。

    那请你谈谈正面的积极意义

  • 293楼
    05-07 16:24

    c919上国产的有:机翼设计,机身设计,驾驶舱玻璃,飞机起落架……除了航电和引擎,其他基本上都是国产的了,真的已经非常不错了,波音和空客也不产航电和引擎,c919用的霍尼韦尔航电和GE的引擎基本是世界通用的,请问那些键盘侠们你们还想期望什么?

  • 292楼
    05-07 15:19
    1

    领导优先,作为领导专机,领导先上吧~看有没有这个胆

    2

    试飞机组机上观察员就是一个领导,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主任(副局级)

    3

    就一个? 他不坐,谁坐? 可能是级别不够,不做不行![不说话]

    整个试飞机组中他级别最高,整个中心里他级别最高。现在还是试飞,等航线试运营的时候少不了副部级以上的领导来坐。上次arj21试运营,工信部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都坐了,他们坐后才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 291楼
    05-07 14:59
    1

    果然很多人喷核心部件不是自己的,估计这些人里面大部分没怎么从事过工程技术和科研开发工作。核心部件比如飞控、航电和发动机等可以称之为单机,大飞机是总体,单机的立项和研发是要有依据的,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单机研制出来给谁用的问题,这个也是说服政府和纳税人掏出巨额研发费用的关键,要是没有大飞机这个总体的平台,很多核心单机部件根本就没法立项,要是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好办多了:第一,研发出来的东西有市场了,不愁卖不出去;第二,大飞机虽然现在跟波音空客的客机一样装着赛峰的发动机、霍尼韦尔的航电,利勃海尔的起落架等等,但那跟你买装着这些东西的波音空客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现在有了大飞机这个总体,你就是甲方了,你可以向赛峰、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等提设计输入了,你多多少少可以接触到这些单机部件商更详细的技术资料了,我相信狡猾如中国人,商飞的部件外购技术协调团队中总会临时掺着几个国内的单机厂商技术人员的,几个回合下来,说不定有些一直解不透的窗户纸就被捅破了。第三,如果没有大飞机这个平台,那我们要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就得等到飞控、航电、航发全面突破的时候才行,时间成本太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那就可以突破一样替换一样,小步快跑,最终实现全面国产化。这种策略的有效性在国内很多行业的突破中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大飞机还不是完全的国产货,但能飞起来就是一个成功,请保持一些耐心,相信航空的兄弟们会给我们带来不断的惊喜的。

    2

    你扯这么多都没扯到重点,要不是宣传完全自主研发,鬼才懒得喷核心技术

    4

    歪果友人告诉我,买中国的产品,看重的是几乎没有附加值,换言之就是cheap。我说你他妈才贱,歪果仁说咱们污染环境卖资源都觉得很爱国主义,我无言以对了,请教如何反击

    呵呵呵,那我们买歪果仁的木材、矿石、鱼、牛的时候,不也看重的是cheap吗?

  • 290楼
    05-07 13:09

    发负面评论的,基本都是自我的利己者,看小望大的。

  • 289楼
    05-07 08:35

    为什么我就不懂去买延误险呢 [生气]

  • 288楼
    05-07 08:16
    1

    其实c919的定位个人感觉是存在问题的,但不可否认,能将其成功送上天,一大批人是付出了相当辛勤劳动的,值得敬佩和尊敬!

    2

    对准需求量最大的150坐级,直接和737、320正面竞争,其实定位很准确

    4

    你的这种想法和那些纠结“完全自主”的人本质其实是一样的。做商业化的大飞机和军机,能够获得的国际合作资源是不一样的。现在就是拿市场潜力去跟霍尼韦尔之类的做利益捆绑,方便拿适航证、方便学习先进经验,有什么不好?军机能得到这些支持吗?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30 317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