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文章详情

扶植中国的R星:腾讯GAD游戏开发者平台启动“晨星计划”

据权威部门统计,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600亿元。从市场规模上看,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游戏大国。随着我国游戏市场的壮大,广大游戏玩家对于游戏的品质、原创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中小型游戏开发团队受资金、人员、渠道等因素影响很多优秀创意并不能演变成一款“精品游戏”。为更好的帮助中小型游戏开发团队,提升游戏开发者的研发能力,近日腾讯GAD游戏开发者平台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启动扶持中小游戏开发团队的“晨星计划”,首批150位业界专家已经加盟该项计划。

早在今年4月腾讯召开的UP2017发布会上,腾讯就表示“将针对独立开发者,启动扶持计划”,而本次晨星计划的启动向我们展示了腾讯对于独立游戏开发者的关注与重视。在本次发布会上,腾讯互动娱乐研发部总经理聂志明表示,2017年腾讯的大战略是“连接一切”,腾讯GAD也是要连接游戏行业的力量和资源,用开放、合作的姿态,帮助游戏开发者实现自我成长,尽早实现他们的游戏梦想。

我国独立游戏开发史大概可以追溯到1999年由金点工作室开发的《圣剑英雄传:英雄救美》,近几年随着更多的从业人员投身到独立游戏的开发以及更多的开发技术被开源,在各类游戏平台涌现出了如《ICEY》、《追光者》等众多精品游戏。随着“晨星计划”的启动,腾讯GAD将开启“四大服务矩阵,三大互动空间”为中小游戏开发团队提供资金、技术、渠道等资源的相关扶持,同时全力打造集视频、直播、语音等多元化的互动交流空间。或许在这些被扶持的我国中小游戏工作室中,也会有如同Rockstar Games(R星)一样逐步成长为世界著名游戏开发公司的佼佼者。

以上图片引用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什么值得买资讯中心,全景关注各行业的发展风向,集中报道新品发布、业界动态和海淘情报,致力于呈现时效性和价值性俱佳的精选资讯。
+1 已赞
已有9人赞过
评论54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54楼
    07-01 02:00
    淘金V计划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车枪球,任天堂,大法的gal。枪和gal不砍一刀直接过审是难,枪是西方背景,gal的话也只是国内砍的最狠,任地狱,车球没啥问题吧,手游的gungho,supercell就更没问题了吧,至于小型工作室开发的小而美的纪念碑谷,破碎大陆,cytus,deemo更更没问题了吧。另外不主动反盗版是什么鬼,侵犯著作权就去告啊,哪条法律禁止你起诉了,暴雪收割了国内一堆手游公司好吧,小的被打死的不说,mt,还有那个小冰冰传奇,不都是APP下架,然后交一大笔保护费庭外和解。一封律师函递过去,游民,3dm不老老实实的下架么。对照tx收购jump一堆漫画版权以后的情况,动漫之家,布卡等大部分软件下架国内购买版权的作品,漫漫看是直接给个腾讯链接,基本变成纯讨论区了,就贴吧用户自主上传,举报删帖打个擦边球。

    能力不够,付出不够,不愿意花时间精力去做创新,突破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大流的套路套一套,IP蹭一下,再讨巧点,上些牛*点的画师,请几个有名的声优,便宜速度,几个月的流水基本是没问题了。

    电影电视相比游戏就更不用费心了,大流量明星,跟节奏题材,甭管啥堕胎车祸,你有我有大家有,票房收视一般就不会太低了。至于引入外国电影挨刀,诚然有不少电影因为挨刀影响了影片质量,但也有不少是因为西方韩国电影无裸不成戏的习惯吧,不脱衣服的电影不是好电影,不脱衣服的电影张力明显不够嘛

    电影电视相对看的不多,但游戏方面,国内那群只往钱看的游戏人,做得不好怪社会是绝对说不通的。往恶毒里说,这种说法叫当**还立牌坊

    3

    高层不赞同发达国家的分级制度本身有利益的考虑,对创作者的思维束缚肯定是有的,这个问题已经不限于游戏影视。至于你说的法律解决侵权盗版,依法办事当然是正确的,但实际操作并没说的那么简单,启动法律程序的经济成本,结果的补救价值合理性及延滞性都是问题,某大企业因为一句谣言巨亏几十亿又不是一次两次,大企业有足够资源去运作法律周期却不代表所有原告方有能力完成这个周期。而且启动法律程序又不是谁哪个都行,3XX游XX上一大把侵权证据还不是民不举官不究。踏入社会就该明白理想得为现实让路,投资方的要求,用户的需求,生活的压力大不大,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生活模式,连育碧这样的大厂作品都难达到R星的水准,成年人就不必再多说了。

    另外生活压力大,资方要求,用户需求。。。现在对游戏人难道不是历史来最好的时代么,任地狱几次死里逃生。现在国内的游戏人讲难听点就是太往钱里看了,本来水平就不高,耗时耗力要用心打磨的还不愿意去做,全掉钱眼里去了,手游好做啊,手游来钱快啊,手游做得好像小冰冰传奇,阴阳师,荣耀这样的,做出来一部就大大大发达了,崩坏这样稍次些也是大大发达了,再次点的,人气能维持俩月,流水抽够,不行咱再上个游戏呗。生活压力大,那是住上海静安压力大,资方要求,那是资方拿钱要求,至于用户需求?国内游戏,不存在的

  • 53楼
    07-01 01:43
    淘金V计划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车枪球,任天堂,大法的gal。枪和gal不砍一刀直接过审是难,枪是西方背景,gal的话也只是国内砍的最狠,任地狱,车球没啥问题吧,手游的gungho,supercell就更没问题了吧,至于小型工作室开发的小而美的纪念碑谷,破碎大陆,cytus,deemo更更没问题了吧。另外不主动反盗版是什么鬼,侵犯著作权就去告啊,哪条法律禁止你起诉了,暴雪收割了国内一堆手游公司好吧,小的被打死的不说,mt,还有那个小冰冰传奇,不都是APP下架,然后交一大笔保护费庭外和解。一封律师函递过去,游民,3dm不老老实实的下架么。对照tx收购jump一堆漫画版权以后的情况,动漫之家,布卡等大部分软件下架国内购买版权的作品,漫漫看是直接给个腾讯链接,基本变成纯讨论区了,就贴吧用户自主上传,举报删帖打个擦边球。

    能力不够,付出不够,不愿意花时间精力去做创新,突破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大流的套路套一套,IP蹭一下,再讨巧点,上些牛*点的画师,请几个有名的声优,便宜速度,几个月的流水基本是没问题了。

    电影电视相比游戏就更不用费心了,大流量明星,跟节奏题材,甭管啥堕胎车祸,你有我有大家有,票房收视一般就不会太低了。至于引入外国电影挨刀,诚然有不少电影因为挨刀影响了影片质量,但也有不少是因为西方韩国电影无裸不成戏的习惯吧,不脱衣服的电影不是好电影,不脱衣服的电影张力明显不够嘛

    电影电视相对看的不多,但游戏方面,国内那群只往钱看的游戏人,做得不好怪社会是绝对说不通的。往恶毒里说,这种说法叫当**还立牌坊

    3

    高层不赞同发达国家的分级制度本身有利益的考虑,对创作者的思维束缚肯定是有的,这个问题已经不限于游戏影视。至于你说的法律解决侵权盗版,依法办事当然是正确的,但实际操作并没说的那么简单,启动法律程序的经济成本,结果的补救价值合理性及延滞性都是问题,某大企业因为一句谣言巨亏几十亿又不是一次两次,大企业有足够资源去运作法律周期却不代表所有原告方有能力完成这个周期。而且启动法律程序又不是谁哪个都行,3XX游XX上一大把侵权证据还不是民不举官不究。踏入社会就该明白理想得为现实让路,投资方的要求,用户的需求,生活的压力大不大,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生活模式,连育碧这样的大厂作品都难达到R星的水准,成年人就不必再多说了。

    民不举官不究。。。都知道有那么多证据不去起诉,还指望盗版商主动下架么。不想花钱花功夫指望去盗版,想太多了吧。任地狱为了防破解,好歹挂了10w刀一个洞,3屌丝最开始的gw破解是国外开发的,rx无卡破解也是国外开发的吧(存疑)。大法家游戏盗版少也是因为破不掉吧,小v出来多久了,现在不是还破不掉么。从游戏产业一出生,游戏就一直面临盗版侵权问题,这是全球性的,要么你走法律途径,要么你技术做到无法破解,要么你就像任地狱一样你们破就破吧,反正买家一堆,一作卖百万没问题,要么你做到正版的联网体验倒逼玩家从正。你游戏没那水平吸引到人,提供不了差异化体验,还不愿意花时间金钱对侵权行为上诉,指望盗版商良心发现,玩家手里漏钱,讲难听点,这种游戏就是没盗版也卖不上去。分级制度的确有利于解放思想,但国内现在这个稀烂的游戏环境分级制还背不了那么大的锅。剑灵的宣传词还记得么,油腻的师姐,这可是全球最大代理商当年代理韩国头牌网游的口号,另外分级制和fbi warning有啥区别,几个高中生没看过,今天开分级,明天国内这群游戏人就能给你整出一堆FBI出来。另外你举例r星,我不是很赞同,gta5 8000w的销量可不单单靠分级制,这已经可以写入历史游戏销量排行榜了,国内这些游戏人别想着摸r星了,摸育碧就是谢天谢地了。另外任地狱的绝大大多数游戏都和分级制没啥关系,我个人是不认为任地狱比r星差的。国内电影分级制勉强还能背点锅,国内游戏这锅分级制可背不上去。讲句实在的,真有那水平,那就去美帝发行呗,FBI还没有日本产的呢。

  • 52楼
    06-29 23:35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3

    按照游戏类别分也就动作、冒险、模拟、角色扮演、射击、求生、棋牌、体育、解密、工艺、格斗、视觉小说等。游戏本身是超脱现实世界的一种廉价拓展,虽然有休闲类这种老少皆宜的部分,但新奇刺激类也不在少数。人家发达国家早有了分级,国内反对分级的难倒不是为了利益?

    这里牵扯到很多东西不方便讨论。就TG而言,本身就是否认暴力色情的价值性的。如果真的去确立分级制度,且不说妨碍了谁的利益,本身就是打TG自己的脸。

  • 51楼
    06-29 20:22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车枪球,任天堂,大法的gal。枪和gal不砍一刀直接过审是难,枪是西方背景,gal的话也只是国内砍的最狠,任地狱,车球没啥问题吧,手游的gungho,supercell就更没问题了吧,至于小型工作室开发的小而美的纪念碑谷,破碎大陆,cytus,deemo更更没问题了吧。另外不主动反盗版是什么鬼,侵犯著作权就去告啊,哪条法律禁止你起诉了,暴雪收割了国内一堆手游公司好吧,小的被打死的不说,mt,还有那个小冰冰传奇,不都是APP下架,然后交一大笔保护费庭外和解。一封律师函递过去,游民,3dm不老老实实的下架么。对照tx收购jump一堆漫画版权以后的情况,动漫之家,布卡等大部分软件下架国内购买版权的作品,漫漫看是直接给个腾讯链接,基本变成纯讨论区了,就贴吧用户自主上传,举报删帖打个擦边球。

    能力不够,付出不够,不愿意花时间精力去做创新,突破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大流的套路套一套,IP蹭一下,再讨巧点,上些牛*点的画师,请几个有名的声优,便宜速度,几个月的流水基本是没问题了。

    电影电视相比游戏就更不用费心了,大流量明星,跟节奏题材,甭管啥堕胎车祸,你有我有大家有,票房收视一般就不会太低了。至于引入外国电影挨刀,诚然有不少电影因为挨刀影响了影片质量,但也有不少是因为西方韩国电影无裸不成戏的习惯吧,不脱衣服的电影不是好电影,不脱衣服的电影张力明显不够嘛

    电影电视相对看的不多,但游戏方面,国内那群只往钱看的游戏人,做得不好怪社会是绝对说不通的。往恶毒里说,这种说法叫当**还立牌坊

    高层不赞同发达国家的分级制度本身有利益的考虑,对创作者的思维束缚肯定是有的,这个问题已经不限于游戏影视。至于你说的法律解决侵权盗版,依法办事当然是正确的,但实际操作并没说的那么简单,启动法律程序的经济成本,结果的补救价值合理性及延滞性都是问题,某大企业因为一句谣言巨亏几十亿又不是一次两次,大企业有足够资源去运作法律周期却不代表所有原告方有能力完成这个周期。而且启动法律程序又不是谁哪个都行,3XX游XX上一大把侵权证据还不是民不举官不究。踏入社会就该明白理想得为现实让路,投资方的要求,用户的需求,生活的压力大不大,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生活模式,连育碧这样的大厂作品都难达到R星的水准,成年人就不必再多说了。

  • 50楼
    06-29 19:26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按照游戏类别分也就动作、冒险、模拟、角色扮演、射击、求生、棋牌、体育、解密、工艺、格斗、视觉小说等。游戏本身是超脱现实世界的一种廉价拓展,虽然有休闲类这种老少皆宜的部分,但新奇刺激类也不在少数。人家发达国家早有了分级,国内反对分级的难倒不是为了利益?

  • 49楼
    06-28 23:38
    淘金V计划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车枪球,任天堂,大法的gal。枪和gal不砍一刀直接过审是难,枪是西方背景,gal的话也只是国内砍的最狠,任地狱,车球没啥问题吧,手游的gungho,supercell就更没问题了吧,至于小型工作室开发的小而美的纪念碑谷,破碎大陆,cytus,deemo更更没问题了吧。另外不主动反盗版是什么鬼,侵犯著作权就去告啊,哪条法律禁止你起诉了,暴雪收割了国内一堆手游公司好吧,小的被打死的不说,mt,还有那个小冰冰传奇,不都是APP下架,然后交一大笔保护费庭外和解。一封律师函递过去,游民,3dm不老老实实的下架么。对照tx收购jump一堆漫画版权以后的情况,动漫之家,布卡等大部分软件下架国内购买版权的作品,漫漫看是直接给个腾讯链接,基本变成纯讨论区了,就贴吧用户自主上传,举报删帖打个擦边球。

    能力不够,付出不够,不愿意花时间精力去做创新,突破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大流的套路套一套,IP蹭一下,再讨巧点,上些牛*点的画师,请几个有名的声优,便宜速度,几个月的流水基本是没问题了。

    电影电视相比游戏就更不用费心了,大流量明星,跟节奏题材,甭管啥堕胎车祸,你有我有大家有,票房收视一般就不会太低了。至于引入外国电影挨刀,诚然有不少电影因为挨刀影响了影片质量,但也有不少是因为西方韩国电影无裸不成戏的习惯吧,不脱衣服的电影不是好电影,不脱衣服的电影张力明显不够嘛

    电影电视相对看的不多,但游戏方面,国内那群只往钱看的游戏人,做得不好怪社会是绝对说不通的。往恶毒里说,这种说法叫当**还立牌坊

  • 48楼
    06-28 16:33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5

    引入的外国电影有不挨刀的?

    要是请景甜出演谁敢剪1秒

  • 47楼
    06-28 13:04
    淘金V计划

    将潜在威胁扼杀在萌芽状态,高,实在是高 [邪恶]

  • 46楼
    06-28 11:04
    1

    看好腾讯的晨星计划,能给国内游戏圈树立个好榜样[棒棒哒]

    2

    说实话吧,腾讯给了你多少钱?

    充钱就能爽,没钱是狗屁。腾讯游戏这么有现实教育意义,你们怎么老是黑他。

  • 45楼
    06-28 01:51
    1

    看好腾讯的晨星计划,能给国内游戏圈树立个好榜样[棒棒哒]

    说实话吧,腾讯给了你多少钱?

  • 44楼
    06-28 01:50

    腾讯牵头搞这个 [被吓到] 看不到前途啊

  • 43楼
    06-27 22:55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3

    目前来看,中国对所有热门游戏都有血腥敏感和政治敏感!

    看看别人的商业片,动不动就炸首都,爆总统府。国内插画师画个末日主题插画:其中一幅ren民纪念碑崩缺图,被喷成屎!!

  • 42楼
    06-27 22:47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4

    那如何评价引入中国的高分外国电影?它们肯定是通过审核的了,为什么别人可以拍的好看?说到底是市场和民众的导向导致了劣币驱逐良币。审核固然可能有影响,但更多还是资本方对待电影制作的态度以及“演员”们自身的艺术素养。肯定又有人要踩,反正这是我的观点。

    引入的外国电影有不挨刀的?

  • 41楼
    06-27 22:45
    1

    看好腾讯的晨星计划,能给国内游戏圈树立个好榜样[棒棒哒]

    腾讯还树榜样 [害羞了] ,求它放过那些小公司就不错了。

  • 40楼
    06-27 21:13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3

    你知道中国电影为什么全是烂片吗?导演全都带着手铐拍电影,能拍出好片吗?不是说导演能力的问题,而是你直接输在起跑线上.被人限制就相当于戴了一副手铐.处处都要收到限制.

    搞的你好像是导演一样。哈哈哈。

  • 39楼
    06-27 20:30
    什么值得买居委会
    1

    腾讯:我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不抄了

    前半句 我们不抄了 后半句 我们改收购了

  • 38楼
    06-27 20:29
    什么值得买居委会

    劲爆大象部落,腾讯今年吹牛技术见长啊,已经可以不看牛就开吹了

  • 37楼
    06-27 19:46

    看好腾讯的晨星计划,能给国内游戏圈树立个好榜样 [棒棒哒]

  • 36楼
    06-27 18:32

    腾讯出r星不可能的

  • 35楼
    06-27 18:23

    极光计划呢

  • 34楼
    06-27 18:16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3

    你知道中国电影为什么全是烂片吗?导演全都带着手铐拍电影,能拍出好片吗?不是说导演能力的问题,而是你直接输在起跑线上.被人限制就相当于戴了一副手铐.处处都要收到限制.

    那如何评价引入中国的高分外国电影?它们肯定是通过审核的了,为什么别人可以拍的好看?说到底是市场和民众的导向导致了劣币驱逐良币。审核固然可能有影响,但更多还是资本方对待电影制作的态度以及“演员”们自身的艺术素养。肯定又有人要踩,反正这是我的观点。

  • 33楼
    06-27 18:12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3

    目前来看,中国对所有热门游戏都有血腥敏感和政治敏感!

    你要这么说不是更能说明审核不是问题所在了吗?

  • 32楼
    06-27 17:52

    你尽管做,我们抄不出来算我输

  • 31楼
    06-27 17:24

    中国最无耻的公司,靠着山寨起家这没什么,关键是腾讯总是山寨小公司的点子,然后仗着用户多把山寨的东西发展的比原版用户还多,中国有无数被腾讯山寨而倒闭的公司.最惨的就是开心网.

  • 30楼
    06-27 17:22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目前来看,中国对所有热门游戏都有血腥敏感和政治敏感!

  • 29楼
    06-27 17:21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2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你知道中国电影为什么全是烂片吗?导演全都带着手铐拍电影,能拍出好片吗?不是说导演能力的问题,而是你直接输在起跑线上.被人限制就相当于戴了一副手铐.处处都要收到限制.

  • 28楼
    06-27 16:34
    1

    娱乐产品没分级制度及国内不主动反盗版能做出优秀作品才出鬼了,编个剧本都考虑半天能不能过审核。

    好游戏就一定要是血腥暴力、政治敏感的吗?我看未必吧?

  • 27楼
    06-27 16:32
    1

    没有分级制度就别谈好作品

    此言差矣,就拿动画产业来说,就算有分级制度也做不出像疯狂动物城这样的作品。分级制度更像是一个专门为无能业界背锅的靶子。

  • 26楼
    06-27 16:24

    [高兴] cx计划,抄袭计划?

  • 25楼
    06-27 16:16

    仗着qq平台逼死了那么多有创意的公司,统一天下现在出来立牌坊了?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13 54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