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文章详情

航司那些事45期:南航航班充电宝起火 用水灭火?能否带上飞机?

据新闻报导,2月25日,从广州飞往上海的中国南方航空的航班在登机时,行李架突然起火。据了解,起火源头是充电宝。事发时,空姐迅速用水将火扑灭,网友们也为此举动争论不休。

详细事件

2月25日,南航CZ3539(广州-上海虹桥,机型B77W)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一名已登机旅客所携行李在行李架内冒烟并出现明火,空姐当即用瓶装矿泉水灭火,配合消防和公安部门及时处置后,未造成进一步损害。涉事旅客被警方带走调查,事发时充电宝未在使用状态。

疑惑1:锂电池起火用水灭火?

从网上发布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航班空姐是直接用瓶装矿泉水灭的火。对此,网友表示:锂电池起火不应该直接用水浇灭。还有网友疑惑,飞机上难道没有灭火器吗?为什么不用灭火器灭火?

对此,南航官微表示:空姐的处置及时准确

另外,对于锂电池着火的处理方法,民航局是有明确规定的:

因为锂电池存在特殊危险性,海伦灭火器是无法彻底扑灭的,只能扑灭外部火焰,阻止周围物品燃烧,而水灭火瓶既可以消除明火,又有一定的冷却作用,是锂电池机上应急处置的首选。

禁止使用灭火毯等类似用品覆盖或包裹锂电池或含锂电池设备灭火,禁止移动或从行李中取出正在起火、冒烟的锂电池或含锂电池设备,禁止从含锂电池设备中取出正在起火、冒烟、发热的锂电池。在有效实施灭火处置后,应立即用水或其他不可燃液体对锂电池、含锂电池设备或相关行李进行淋洒冷却降温,防止锂电池复燃。

疑惑2:充电宝是否安全,能带上飞机?

对于充电宝的携带,民航局规定: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其中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的直接携带,大于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携带,超过160Wh的禁止携带,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

充电宝托运在货舱燃烧危险更大。如果将充电宝放置于行李箱中,在飞机上起飞颠簸推动中,经挤压有可能会发生危险。因此,充电宝随身携带,并放置于环境比较宽松的地方,更便于危险事故的及时发现和处理。充电宝若托运,在货舱中燃烧会造成更大危险。

但充电宝之中,也不乏“次品”。许多不合规范的产品,不耐撞、不阻燃。据国家标准委通报,我国首部移动电源(充电宝)国家标准《信息技术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已正式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安全提示

作为旅客,该如何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1. 在购买充电宝时,必须要确保上面有清晰全面的标识,有3C认证;

  2. 尽量购买20000毫安以内的充电宝;

  3. 在使用充电宝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防范充电宝的自燃,尽可能使用原配的充电头和配适器,不要在过热、潮湿的环境中使用和保存;

  4. 避免充电宝的碰撞和挤压;

  5. 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在飞机上充电!

更多旅游信息可参考:

什么值得买 旅游频道探索旅游垂直领域,专注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推荐,想要获取更多优惠内容,请点击这里。lvyou.smzdm.com去看看

以上图片引用来自互联网,仅供参考


什么值得买资讯中心,全景关注各行业的发展风向,集中报道新品发布、业界动态和海淘情报,致力于呈现时效性和价值性俱佳的精选资讯。
+1 已赞
已有96人赞过
评论338

发表评论请 登录
  • 最新
  • 最热
  • 338楼
    03-06 07:38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9

    不荒谬。你和火不是一回事。另外二氧化碳灭火器压根也不允许出现在飞机上。好了不想和你废话了

    嗯,你跟火是一回事,我天天灭。早就不想跟你费指甲盖了,事实胜于雄辩,何况是你这种纯靠臆想的诡辩。

  • 337楼
    03-05 23:38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8

    呵呵,5公斤二氧化碳全飞机人窒息,它的十分之一连个充电宝的火也灭不了?怎么都是你说的?打脸不?飞机上着3分钟的火,不用救了,因为所有人已经憋死了,荒谬不?

    不荒谬。你和火不是一回事。另外二氧化碳灭火器压根也不允许出现在飞机上。好了不想和你废话了

  • 336楼
    03-05 14:11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7

    0.5公斤二氧化碳灭火器你见过吗?你知道1公斤的多大吗?大概就是A4纸卷个纸筒的大小。0.5公斤根本不能用,释放二氧化碳数量过少,根本不能起到隔绝空气作用。高级客机是啥客机,举个例子啊。3分钟内能把机舱内空气置换一遍的。

    呵呵,5公斤二氧化碳全飞机人窒息,它的十分之一连个充电宝的火也灭不了?怎么都是你说的?打脸不?飞机上着3分钟的火,不用救了,因为所有人已经憋死了,荒谬不?

  • 335楼
    03-02 15:55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7

    0.5公斤二氧化碳灭火器你见过吗?你知道1公斤的多大吗?大概就是A4纸卷个纸筒的大小。0.5公斤根本不能用,释放二氧化碳数量过少,根本不能起到隔绝空气作用。高级客机是啥客机,举个例子啊。3分钟内能把机舱内空气置换一遍的。

  • 334楼
    03-01 19:22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6

    我能说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说的就是你么?引经据典的表面下暗藏为抬杠而抬杠的无理论据。谁告诉你一定要用5公斤的二氧化碳灭火器了?你见过5公斤的二氧化碳灭火器么?你知道5公斤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加上钢瓶有多重么?之前都说了可能因为重量的原因没有采用了。但是并不是说二氧化碳本身不是灭这种电池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剂或者会像你担心的那样导致窒息。照你的算法,这个事实发生的火灾里司乘人员是不是一定用了5公斤的水来灭这个火呢?显然根本用不到那么多!从相关操作规程来看,用水的原因主要是冷却,那么二氧化碳的冷却效果比水要好的多,对由电池起火引燃的其他物质的燃烧的窒息效果更不用说了。由于灭火效果的高效,那么使用的二氧化碳的量一定是少的,至少少于那瓶矿泉水。请问那样的量还会导致全飞机窒息么?如果民航部门专门订制0.5公斤以下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并非不能使用。另外飞机的密闭并不是绝对的,是相对的,是受到空调系统调节的,高级的客机甚至可以做到让乘客丝毫没有耳鸣耳塞反应,更别说调节氧含量防止气闷了。不是你语无伦次说的那些。

    0.5公斤二氧化碳灭火器你见过吗?你知道1公斤的多大吗?大概就是A4纸卷个纸筒的大小。0.5公斤根本不能用,释放二氧化碳数量过少,根本不能起到隔绝空气作用。高级客机是啥客机,举个例子啊。3分钟内能把机舱内空气置换一遍的。

  • 333楼
    03-01 18:03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5

    人每天二氧化碳呼出也就0.9公斤。按飞机130人计算,一个小时呼出4.8公斤二氧化碳。一个5公斤的小型二氧化碳灭火器在一分钟内就可以排出5公斤二氧化碳。另外飞机还就是封闭的。要不飞上天光气压能难受死你。飞机是有引气系统用来换气,但是设计没有为了一分钟内排放几公斤的二氧化碳做设计。

    我能说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说的就是你么?引经据典的表面下暗藏为抬杠而抬杠的无理论据。谁告诉你一定要用5公斤的二氧化碳灭火器了?你见过5公斤的二氧化碳灭火器么?你知道5公斤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加上钢瓶有多重么?之前都说了可能因为重量的原因没有采用了。但是并不是说二氧化碳本身不是灭这种电池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剂或者会像你担心的那样导致窒息。照你的算法,这个事实发生的火灾里司乘人员是不是一定用了5公斤的水来灭这个火呢?显然根本用不到那么多!从相关操作规程来看,用水的原因主要是冷却,那么二氧化碳的冷却效果比水要好的多,对由电池起火引燃的其他物质的燃烧的窒息效果更不用说了。由于灭火效果的高效,那么使用的二氧化碳的量一定是少的,至少少于那瓶矿泉水。请问那样的量还会导致全飞机窒息么?如果民航部门专门订制0.5公斤以下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并非不能使用。另外飞机的密闭并不是绝对的,是相对的,是受到空调系统调节的,高级的客机甚至可以做到让乘客丝毫没有耳鸣耳塞反应,更别说调节氧含量防止气闷了。不是你语无伦次说的那些。

  • 332楼
    03-01 17:48
    1

    难道没人关心这旅客需要陪多少钱修飞机吗?[嘿嘿]

    2

    这个和旅客有啥关系?充电宝起火又不是旅客放火,旅客并没有过错啊。如果充电宝不合格,那么追究的是卖充电宝商家的责任和生产厂商的责任,如果是合格产品追究责任也是充电宝的生产方啊

    4

    也要了解情况啊,诸如移动电源品牌。购买日期,购买商场,等等。如果需要索赔至少知道像谁索赔吧?

    所以说乘客还是有责任的,只是航空公司如何做罢了。这种情况我觉得走保险的面大。要是按照法律讲肯定是航空公司找乘客赔偿,乘客找销售商或厂家赔偿。

  • 331楼
    03-01 16:01
    1

    飞机不是用纸做的,充电宝这种级别的燃烧最多造成设施损坏,不会机毁人亡的,真没必要小题大做!那么多人,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它燃烧的,除非你添点什么助燃[皱眉]倒是的确行李仓里烧起来是大事,没人看得见

    2

    随便起一次火,给航司带来的经济损失都挺大的。多个航班延误呢,检修也要花钱…

    4

    第一次见这么把安全看得如此云淡风轻的人[赞一个]最好不要有缘与您通行[期待]

    讲最典型的一件事!前几年飞机上打电话说的有多严重?打一个电话基本就要机毁人亡了吧!连飞行模式开着都不行!现在呢?说实话,我空姐的朋友即使在执行任务,电话打不通微信肯定能回!不要觉得所有的规定都有多么的重要,我就是一个各种规定制定的参与者,很多规定,在制定的过程中并不具有实际操作意义以及很可靠的依据,所以才会有修正!

  • 330楼
    03-01 15:12
    1

    难道没人关心这旅客需要陪多少钱修飞机吗?[嘿嘿]

    2

    这个和旅客有啥关系?充电宝起火又不是旅客放火,旅客并没有过错啊。如果充电宝不合格,那么追究的是卖充电宝商家的责任和生产厂商的责任,如果是合格产品追究责任也是充电宝的生产方啊

    3

    这可就不好说了,要是旅客完全无责的话,警察干嘛把旅客带走?我朝有完全无责方吗?

    也要了解情况啊,诸如移动电源品牌。购买日期,购买商场,等等。如果需要索赔至少知道像谁索赔吧?

  • 329楼
    03-01 13:30
    1

    难道没人关心这旅客需要陪多少钱修飞机吗?[嘿嘿]

    2

    这个和旅客有啥关系?充电宝起火又不是旅客放火,旅客并没有过错啊。如果充电宝不合格,那么追究的是卖充电宝商家的责任和生产厂商的责任,如果是合格产品追究责任也是充电宝的生产方啊

    这可就不好说了,要是旅客完全无责的话,警察干嘛把旅客带走?我朝有完全无责方吗?

  • 328楼
    03-01 04:14
    1

    没文化真可怕,锂电池燃烧是绝对不能用水的,需要窒息灭火,工厂都是用沙子。

    2

    最蠢的一类人是:蠢却不自知。

    事后诸葛亮,对住一个经安检着火的旅行包,你怎知里面有什么?

  • 327楼
    03-01 01:08
    芝麻信用
    1

    关于电池容量,刚买了无人机的我刚好知道。。。只可惜普吉岛不让飞[难过]知道也木用。。。

    2

    怎么查让不让飞

    度娘 泰国 无人机就好

  • 326楼
    02-28 18:18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4

    你想多了吧?你以为是全淹没式气体灭火系统?那一桶二氧化碳喷出来不会比一次长途飞行全飞机好几百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多。恕我孤陋寡闻,原来飞机是百分百全封闭的?没设计换气系统?——还是那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人每天二氧化碳呼出也就0.9公斤。按飞机130人计算,一个小时呼出4.8公斤二氧化碳。一个5公斤的小型二氧化碳灭火器在一分钟内就可以排出5公斤二氧化碳。另外飞机还就是封闭的。要不飞上天光气压能难受死你。飞机是有引气系统用来换气,但是设计没有为了一分钟内排放几公斤的二氧化碳做设计。

  • 325楼
    02-28 17:54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套用一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虽然这是毒理学上的一句话,但是在所有存在相互克制关系的事物的讨论中都适用。民航规定用水处置锂电池的前提是已经规定了旅客随身携带的量。那肯定就是经过实验和论证这个量的锂电能够用飞机上最易得的水作为灭火剂来灭。但是民航微博的解释也很不负责任,只说别人不懂,没有解释清楚这个关系,其实是他也不懂,只知道上面规定一定是对的。那种“虽然咱们都不懂但是我就是比较牛”的高高在上的语气让人很不爽就是了。那不是有人说工厂里灭活泼金属火灾用沙么?那也是对的,他自己都说前提了,工厂里,那是什么量?水能灭火,但是也能被火烤干,不然消防队到了再大的火灾现场浇一瓶水就灭了,那就是魔法了。所以锂电池火灾能不能用水灭要看多大的锂电池,以及周围的环境和条件。

    2

    键盘侠以为自己是上帝吗。

    上帝恰恰是最大的键盘侠。

  • 324楼
    02-28 17:51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3

    在飞机机仓的密闭环境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跟重量有啥关系?你是怕人不会缺氧死完?

    你想多了吧?你以为是全淹没式气体灭火系统?那一桶二氧化碳喷出来不会比一次长途飞行全飞机好几百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多。恕我孤陋寡闻,原来飞机是百分百全封闭的?没设计换气系统?——还是那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 323楼
    02-28 15:20
    1

    难道没人关心这旅客需要陪多少钱修飞机吗?[嘿嘿]

    这个和旅客有啥关系?充电宝起火又不是旅客放火,旅客并没有过错啊。如果充电宝不合格,那么追究的是卖充电宝商家的责任和生产厂商的责任,如果是合格产品追究责任也是充电宝的生产方啊

  • 322楼
    02-28 15:12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在飞机机仓的密闭环境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跟重量有啥关系?你是怕人不会缺氧死完?

  • 321楼
    02-28 08:39
    1

    带两万毫安的充电宝要是不给上飞机岂不是扔了?可惜

    2

    两万毫安可以带上飞机呀

    13

    呵呵,我指的理解错不是物理知识,是误会我的意思。我指的是如果安检直接以杂牌那样的标注计算功率,就会找麻烦了。安检不可能什么都懂,甚至早几年我带个锂电池的圆柱状头灯都要求我点亮以确认用途。

    他那应该是怕你带的电击棍。另外有攻击头的手电也不允许带。

  • 320楼
    02-28 07:24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带两万毫安的充电宝要是不给上飞机岂不是扔了?可惜

    2

    两万毫安可以带上飞机呀

    12

    是你理解错了,标的5V是整个充电宝电路的输出电压,里边电池电芯的电压还是3.7V,20000mAh也是对应3.7V来标的,跟5V输出电压没关系。跟5V输出电压有关系的参数是输出电流,比如2A。要算电池总容量还是要用3.7V来算。之所以用mAh来表示容量,是因为电池电压是一个定值。

    呵呵,我指的理解错不是物理知识,是误会我的意思。我指的是如果安检直接以杂牌那样的标注计算功率,就会找麻烦了。安检不可能什么都懂,甚至早几年我带个锂电池的圆柱状头灯都要求我点亮以确认用途。

  • 319楼
    02-28 05:38
    1

    飞机上不给用充电宝充电?那我带充电宝干啥?

    2

    又一个蠢却不自知的,你带充电宝就为了坐飞机时给你手机充个电?

    哈哈哈,这样说别人蠢不合适吧,飞机上无聊就玩手机呗,手机没电了当然就要充啊

  • 318楼
    02-28 00:53
    芝麻信用
    1

    套用一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虽然这是毒理学上的一句话,但是在所有存在相互克制关系的事物的讨论中都适用。民航规定用水处置锂电池的前提是已经规定了旅客随身携带的量。那肯定就是经过实验和论证这个量的锂电能够用飞机上最易得的水作为灭火剂来灭。但是民航微博的解释也很不负责任,只说别人不懂,没有解释清楚这个关系,其实是他也不懂,只知道上面规定一定是对的。那种“虽然咱们都不懂但是我就是比较牛”的高高在上的语气让人很不爽就是了。那不是有人说工厂里灭活泼金属火灾用沙么?那也是对的,他自己都说前提了,工厂里,那是什么量?水能灭火,但是也能被火烤干,不然消防队到了再大的火灾现场浇一瓶水就灭了,那就是魔法了。所以锂电池火灾能不能用水灭要看多大的锂电池,以及周围的环境和条件。

    2

    有个基本的概念可能没搞清楚,现在的锂电池充电宝里面不是锂金属,正负极都是金属化合物电极材料,一般燃烧是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电解液燃烧的,用水降温是没错的

    6

    18650有安全帽的,外部短路会保护。

    是的,还有网友测试过,用电钻钻18650忘记是松下还是三洋,然后发热冒烟,但是始终没有起火或者爆炸。

  • 317楼
    02-28 00:27
    1

    复习几个公式吧
    W=U.I功率=电压×电阻=电流²×电阻
    E=W.T能量(功)=功率×时间,描述电池威力的常用指标是能量/容量,wh=IUT=电压×毫安时。充电宝标注的是毫安时,乘以电压才是能量。
    充电宝引起爆炸的威力跟能量正相关,所以民航规定限制wh,而火灾的危害要加权环境。

    2

    “功率=电压x电阻”?

    笔误,感谢能看我的回复

  • 316楼
    02-28 00:24
    Visa淘金计划
    1

    套用一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虽然这是毒理学上的一句话,但是在所有存在相互克制关系的事物的讨论中都适用。民航规定用水处置锂电池的前提是已经规定了旅客随身携带的量。那肯定就是经过实验和论证这个量的锂电能够用飞机上最易得的水作为灭火剂来灭。但是民航微博的解释也很不负责任,只说别人不懂,没有解释清楚这个关系,其实是他也不懂,只知道上面规定一定是对的。那种“虽然咱们都不懂但是我就是比较牛”的高高在上的语气让人很不爽就是了。那不是有人说工厂里灭活泼金属火灾用沙么?那也是对的,他自己都说前提了,工厂里,那是什么量?水能灭火,但是也能被火烤干,不然消防队到了再大的火灾现场浇一瓶水就灭了,那就是魔法了。所以锂电池火灾能不能用水灭要看多大的锂电池,以及周围的环境和条件。

    2

    有个基本的概念可能没搞清楚,现在的锂电池充电宝里面不是锂金属,正负极都是金属化合物电极材料,一般燃烧是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电解液燃烧的,用水降温是没错的

    7

    哈哈,我不敢,万一玩脱了,造成严重后果的,犯失火罪要被判刑啊。

    兄弟刑法学的不错

  • 315楼
    02-27 23:44
    芝麻信用
    1

    套用一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虽然这是毒理学上的一句话,但是在所有存在相互克制关系的事物的讨论中都适用。民航规定用水处置锂电池的前提是已经规定了旅客随身携带的量。那肯定就是经过实验和论证这个量的锂电能够用飞机上最易得的水作为灭火剂来灭。但是民航微博的解释也很不负责任,只说别人不懂,没有解释清楚这个关系,其实是他也不懂,只知道上面规定一定是对的。那种“虽然咱们都不懂但是我就是比较牛”的高高在上的语气让人很不爽就是了。那不是有人说工厂里灭活泼金属火灾用沙么?那也是对的,他自己都说前提了,工厂里,那是什么量?水能灭火,但是也能被火烤干,不然消防队到了再大的火灾现场浇一瓶水就灭了,那就是魔法了。所以锂电池火灾能不能用水灭要看多大的锂电池,以及周围的环境和条件。

    2

    有个基本的概念可能没搞清楚,现在的锂电池充电宝里面不是锂金属,正负极都是金属化合物电极材料,一般燃烧是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电解液燃烧的,用水降温是没错的

    6

    哈哈,我不敢,万一玩脱了,造成严重后果的,犯失火罪要被判刑啊。

  • 314楼
    02-27 23:26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套用一句话:“脱离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虽然这是毒理学上的一句话,但是在所有存在相互克制关系的事物的讨论中都适用。民航规定用水处置锂电池的前提是已经规定了旅客随身携带的量。那肯定就是经过实验和论证这个量的锂电能够用飞机上最易得的水作为灭火剂来灭。但是民航微博的解释也很不负责任,只说别人不懂,没有解释清楚这个关系,其实是他也不懂,只知道上面规定一定是对的。那种“虽然咱们都不懂但是我就是比较牛”的高高在上的语气让人很不爽就是了。那不是有人说工厂里灭活泼金属火灾用沙么?那也是对的,他自己都说前提了,工厂里,那是什么量?水能灭火,但是也能被火烤干,不然消防队到了再大的火灾现场浇一瓶水就灭了,那就是魔法了。所以锂电池火灾能不能用水灭要看多大的锂电池,以及周围的环境和条件。

    2

    锂电池就是含有金属锂的电池?

    不是金属锂,是磷酸铁锂等之类的化合物。虽然电池里并不是活泼金属单质,但是对这种电池的讨论离不开这种元素的活泼属性。

  • 313楼
    02-27 23:19
    Visa淘金计划芝麻信用
    1

    飞机上有干粉灭火器的,前后舱都有,你们就不要瞎操心谈啥灭火了[doge]用

    2

    不要想当然,干粉灭火器是ABC类火灾灭火器,锂电池起火应该是电气类火灾,属于E类火灾,最合适的灭火器其实是二氧化碳,但是鉴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重量,还有不一定当时有,还是用水吧。

    3

    我知道啊,飞机上不配的,干粉灭锂电池效率低,小范围干粉也是可以用的。

    干粉有污染的,火灭了,后期处理比较麻烦。不建议家庭、机房和洁净度要求高的地方用。

  • 312楼
    02-27 22:58
    芝麻信用

    日常打卡签到

  • 311楼
    02-27 22:58
    芝麻信用
    1

    作为旅客,该如何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在购买充电宝时,必须要确保上面有清晰全面的标识,有3C认证————

    然而充电宝并没有3C认证。 [小眼睛] [小眼睛] [小眼睛] [小眼睛]

  • 310楼
    02-27 22:57
    芝麻信用

    作为旅客,该如何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在购买充电宝时,必须要确保上面有清晰全面的标识,有3C认证————

  • 309楼
    02-27 22:54
    芝麻信用
    1

    每次安检,充电宝都要看3c标识,还有产品信息,要是事故鉴定是因为产品质量不合格支持曝光厂家

    充电宝 不在3C强制标准目录。不需要标注。

评论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151 338

已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

已取消收藏
去我的收藏夹 >